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Welcome new SCREAM members, 2009

Training Course 7/2009

由於有同學在7/13有事, 所以Training courses就星期二7/14開始到周末的7/18.

講師的練習7/6開始, 請在7/6前上來post你的power point.

------------------------------------------------------

6/19  9:10AM進行Training course以及SCREAM Lab的計劃說明與討論. 課程的投影片在2009訊號與系統那串.

另外請以下四位學長參與討論.

garystone

87showmin

smallnew

D.N.A.

塞公

如有同學不會Matlab的, 我再請學長來講解.

----------------------------------------------------------

6/3 周五上課取消

看來這周五無法上課, 那麼6/19可以嗎?

請New Members上來回個話或寄email給我.

另外, 我們在七月上旬會辦實驗室的Programming Training courses, 這次就由碩一的Gray, 塞公與阿凡以及碩零的vivian, ruru, 小龍擔任講師. 內容包含Gary 負責C++/threads/processes的複習, ruru 與小龍負責的SystemC/OpenESL, 阿凡負責的Eclipse 開發環境, 塞公負責的SLIM/OpenMax, 與vivian負責的cuda.

請講師在7/6前將投影片, Lab以及Homework放到blog上來, 請各自開各自的串, 串中請簡述你的內容. SystemC的投影片可以沿用舊的但要加上TLM2.0的部分, 請跟DNA與Gary拿舊的資料. 我先規劃一下課程如下:

Day 1 AM: C++/threads/processes

Day 1 PM: SystemC

Day 2 AM: OpenESL

Day 2 PM: SystemC/OpenESL Lab

Day 3 AM: SLIM/OpenMax

Day 3 PM: SLIM Lab

Day 4 AM: Eclipse

Day 4 PM: Eclipse Lab

Day 5 AM: cuda

Day 5 PM: cuda Lab

其中, SystemC/OpenESL , SLIM/OpenMax 與cuda要設計Homework來當大家的暑假工作. 至於要出什麼樣的作業請講師找時間來跟我討論.



---------------------------------------------------------

5/30 道歉啟事

看到Aaa的留言, 我才知道我之前說的要在5/28開始介紹其他東西. 請原諒我年老昏庸, 記性不佳. 只想到說端午節要帶孩子回家去看父母親, 忘了這件事. 真是抱歉! 請那天有來了學校要上課的同學跟我說一下, 我請客道歉.

至於下一次上課, 因為假如可以, 就下星期五(9AM, 6/5). 我預計把Signals and Systems講完, 順便給大家問一下問題, 然後講一下請學長講一下Video Coding, 如有時間就加Matlab一下. Audio Coding就之後在找時間.

最後, 真的很抱歉. 我以後會注意, 也請同學提醒我.

假如有人不能來上的, 請留言一下, 我會再找時間.



---------------------------------------------------------

5/20

5/22上午九點開始上課

地點: 資訊系館4201

---------------------------------------------------------

5/6

那麼我們就定在5/22上午九點開始, 講到我累到不行為止. 我會講得快一點, 因為時間大概不會太多, 聽過我一次訊號與系統的人會比較easy. 沒聽過的請隨時問問題. 我基本上就是先上到訊號與系統的一到五章. 請先到訊號與系統那串下宰我的手寫投影片.

假如我可以講完訊號與系統, 那麼5/28上午九點開始, 我會請lab的學長姐介紹一下目前跟訊號有關的projects. 另外簡單地上一下Matlab.

至於實驗室的programming training courses就定在七月上旬來進行.

---------------------------------------------------------



5/3

這次的meeting, ruru因為時間的限制, 報告比較不完整, 小龍大概覺得是有點像以前的專題的每次進度review, 所以有一點簡略, 其他的都不錯. 因為小龍已經完成了GtkWave與OpenESL的整合, 我們下星期來review一下. 以下是請各位同學接下來可以做的.

ruru: 繼續先前的工作. 但是請開始找OCP的code來trace. 另外也可以參考CoWare的AMBA2的code, 但是希望看完後, 假如要改, 可以更符AMBA2的規格, 以及採用標準的TLM2.0, 此一部分, 我們會跟電機系合作.

小龍: 可以請你去看一下HDL simulator嗎? 例如Icarus或ModelSim. 接下來, 我們希望ESL可以跟HDL Simulator一起運作. SLIM的介面的工作請先擺一邊.

孇孇: 接下來請你實做IDCT, 我想知道用了SIMD後, bbb的系統可以快多少. 此外, 我該給你上一下video coding的一些東西. 我們blog上有一些smallnew寫的東西, 也許你可以先看.

vivian: 你這次的demo讓我很有信心, 我想我要找時間跟你談一下我們實驗室在用的additive synthesis如何架在cuda上了. 基本上他就是一堆sin加起來而以. 我會請showmin在下星期一起來討論. 此外, 我們計畫讓SLIM可以呼叫cuda做的process, 所以會以後請你來參加SLIM/OpenMax/Cuda工具的開發, 目前這部分是塞公在做.

最後感謝大家的努力, 下一次的meeting時間就定在五月底, 希望可以有新的成果可以給大家看. 另外我計劃五月份給大家溫習一下訊號與系統, 我一向在星期三與五比較有時間, 請各位把你可以的時間post上來一下. 碩一的同學也可以一起來再聽一次.

----------------------------------------------------------



4/13/2009

孇孇希望有多一點時間準備, 以便可以demo一下他實做的程式, 所以我們就暫定4/28上午. Lab的報告就由9AM開始, New members的報告及Demo就10AM開始. 請大家準時, 並不吝提出問題, 假如時間不夠, 我們叫便當進來吃.

---------------------------------------------------

4/9/2009

因為小龍, Vivian, 孇孇都已經研究了一段時間, 我寄話在4月中到四月底之間找一段時間, 約半天的時間, 請我們的new members來替大家上一下課, 順便做一下demo.

期間ruru因為ocp會員的一些問題, 卡了一段時間, 所以我請他改看CoWare裡的AMBA2的實做. 我會請ruru加一篇文章來講這個topic. 希望ruru也可以在四月底前的這個Seminar來講一下.

這個Seminar不是要各位new members要講出什麼了不得的東西, 只是驗收一下自己獨立研究的成果以及讓學長姐們可以對大家做的東西提出一些看法與改進的方案, 請大家好好準備, 但是不要覺得好像壓力很大的樣子.

比較恰當的時間是利用Lab星期二上午的meeting時間, 但是考慮到孇孇的遠道的不方便, 我想以孇孇的時間為準, 請孇孇提出幾個方便的時間, 周末也OK.

--------------------------------------------------

實驗室預計增加以下幾位生力軍:

rurume

小龍

Vivian

孇孇

passtaiker

另外還有一位還沒跟我聯絡, 所以我先空著, 要是真的來了我再加上來.



經過一個星期的Training courses, 我想幾位應該跟目前實驗室的學長都有認識, 所以我在training courses的最後一天請幾位吃午餐, 順便交代一下要給各位的工作. 我在下面簡述一下, 以免我自己都忘了.

rurume: 研究OCP與 TLM, 並且實做出一符合OCP的Bus與NOC所需的interface, router與switch. 你的Mentor是Gary.另外, 我計劃請你, 小龍與Gary合作來寫一份投影片, 內容有關簡單的C++教學, SystemC入門, TLM, 以及OpenESL的用法, 預計以後當大學部上課教材用.

小龍: 研究GtkWave的Linux與Windows版, 以便加到OpenESL裡面, 並且研究GEF的使用與開發方法. 你的Mentor是阿凡. 此外, 我想請你多了解eclipse開發環境, 所以也要請你將SLIM搬上eclipse. 這方面請Gary當super mentor.

Vivian: 研究cuda, 目前這是實驗室要看的新東西, 大家都不太熟, 所以你要靠自己, 希望過一個月後你可以幫大家上第一次課. 因為我請塞公在研究OpenMax, 尤其是在cuda上的OpenMax, 所以我請塞公當妳的Mentor, 又因為Aaa目前也在看cuda, 所以我也請忠和來當super mentor. 不過你還是要多靠自己. 我希望未來SLIM可以連上OpenMax與cuda, 所以在一段時間後, 我想請你跟小龍合作一下SLIM的開發環境.

孇孇: 研究cell programming. 這是目前實驗室在多核心處理器開發程式上的另一個重點. 目前最大的應用程式是MPEG-4 decoder, 請你花時間了解如何用cell來開發程式, 另外的重點是學習與利用SIMD指令來加速她. 你的Mentor是逼逼逼. 等實驗室的Data Flow Programming tools成熟時, 我們會進行開發環境的實做, 請你要多問問題, 不要擔心會麻煩道逼逼逼.

passtaiker: 研究Verilog語法. 我的計劃是先讓你做一顆CPU, 因為能寫一顆CPU, 而且此CPU能有一定程度的Performance的話, 那麼你的Verilog的功力就不錯了. 我會請你先看8051的Verilog code, 然後請你來報告此一code的結構與語法分析, 然後會請你自己implement忠和學長定義的32-bit RISC (Simulator已經做好了). 你的Mentor是Daphne, 我會請她send email給你, 也會請她叫你FPGA的使用. 另外請你在這學期複習一下Compiler與找一些Verilog Simulator的論文與實作來看, 這方面的Mentor是Aaa. 我也會請Aaa跟你聯絡.

如我所說, 各位並不需要去鑽研所有training courses裡所有的東西, 取你所需即可, 有問題就跟我與你的Mentor說.

最後, 請各位在三月中以前上來開一串屬於你現在工作的文章, 內容再怎麼簡單都無所謂. 然後每周至少上來更新一次資料. 更新的目的在讓Mentor與我了解你的進度與問題, 同時也讓你更了解你自己, 假如你有用心在研究, 一陣子過後你一定會看到自己的進步.

我們預計在春假前後請各位到台南來做第一次報告. 順便請各位與你們的Mentor喝coffee.

----------------------------------------------------------

請注意! 請諸位New members在三月中上來開有關你的工作的串. 請諸位Mentors盡一下Senior的督促之責.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更新一下information.

passtaiker因為備上了其他學校, 所以要離開我們了, 很為他惋惜, 也為他祝福.

三月了, 離預定請new members上來開串剩兩星期. 請各個新member的Mentor上來講一下跟他們的互動以及準備狀況.

當然, 如果mentors請其負責的學弟妹上來說一下會更好.

我會通知一下vivian.

謝謝大家的協助, 好的引導可以幫助new members儘早進入狀況.

Wayne 提到...

大家好我是新進Lab的成員仕偉,以後會用Zwe名稱po文。
個人禮拜五整天有空。

hanyo 提到...

大家好!我是新進的成員胤霖,我星期三下午和星期五整天都有空。

hanyo 提到...

大家好!我是新進的成員胤霖,我是星期三下午和星期五整天都有空。

Zhong-Ho Chen 提到...

今天早上有人過來問, 被老師放鴿子了?
"假如我可以講完訊號與系統, 那麼5/28上午九點開始, 我會請lab的學長姐介紹一下目前跟訊號有關的projects. 另外簡單地上一下Matlab."

Wayne 提到...

老師我應該不能去,請見諒,還請另安排時間.

Wayne 提到...

還有6/12也不行,因為13號要畢業典禮,不好意思...

long 提到...

6/19可以!

hanyo 提到...

6/19 我可以!

87showmin 提到...

原來課程明細是在這篇文章。

另外,提醒一下,除了禮拜三的課在4282外,其他的課都在4285上。感謝gary借教室,教室不知道在哪裡的請找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