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Molecular Dynamic Simulation - 威佐、雙魚

--------- 2010 . 12. 06 ----------
威佐 :

目前已經將幾個常用的 Operations 取出,
需要計算的力包括:
Bonded(Bond length、Bond angle、Dihedral 三種力)和 Non-Bonded,

我相信這是簡化過的形式,但對於我們做加速運算已經足夠,

我現在使用的 Code 是學長給的那本書中的 Code (老師我沒有自己寫一個...)。
但是因為要先嘗試做 translator,所以先暫用書中的 Code,等到評估期過後,
我們可以自己改一份 MD 的 Code,

另外,現在成熟的 MD 套件大概是 CHAMBER、AMBER、NAMD、GROMACS,
可以下載使用,看一下別人如何做的,當然我們不需要做到像這些軟體這麼複雜。


雙魚:

著手將 MD 的 Code 改成 Multi-Thread,
目前先規劃將 Non-Bonded Force 的部份給平行,
如果修改完成,可以再加入 Bonded 的部分。

下一步,就是將它寫成 SPCI 的 Component。

3 則留言:

SCREAMLab 提到...

別人的tool是多核心的嗎?

我想知道USC的是dedicated circuit, 還是如我所說是reconfigurable?

接下來,請用座標分groups.

Zhong-Ho Chen 提到...

AMBER分兩部份AmberTools 跟 Amber 11,
AmberTools不用錢, 真正用來跑模擬的是Amber 11, 學術用$400

Zhong-Ho Chen 提到...

補充: AMBER 11可以在工作站平行(用MPI), 也可以直接在GPU上(用CU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