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進度報告 Tilera64 - 品皓

這禮拜是報告關於multicore的架構,所以學長幫忙找了Tilera的網站。
由於我目前還沒有其spec書可以細讀,所以只能就我目前google到的做報告。

Tilera64,MIMD system,由8X8個tile組成
每個tile都是一個能獨立執行application的元件,
由一個32 bit RISC的core,加上cache和non-blocking switch組成。
interconnection是由iMesh的on-chip network處理。

星期二討論到的問題
Q: non-blocking switch是哪部份non-blocking? non-blocking遇到封包過多怎麼辦?
Q: 既然是MIMD,那需要一個master processor做管理,在哪裡?

投影片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X64的cache有興趣, 這算是一種記憶體hierachy, 我好奇這怎麼時坐, 以及實作後效果如何! 這有可能變成你的論文題目嗎? 也就是研究記憶體層級架構以及其效能評估. 我們一起來請教aaa吧!

品皓 提到...

我一直以為重點是看多核之間的溝通,所以忽略了cache那部份。不過老師既然提到,我會回頭去看那部分的。

SCREAMLab 提到...

請你把8051/DCT這個project放上來.

我要請你以後多注意compile出來的結果如何放到FPGA上. 我想還是要你做一套工具把人家的tool chain與我們的FPGA方便地連起來. 未來有一些計劃會用到這顆8051.

SCREAMLab 提到...

還有你對daphne的8051的bug report

SCREAMLab 提到...

學弟呀! 我已經講了一星期了, 8051的串呢?

品皓 提到...

我以為口頭報告過就可以了...
我已經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