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簽到。water

大家好,我是water。

之前在lab主要做的是H.264 encoder的hardware implementation。在做論文的當下覺得這真是一件艱鉅複雜又難以完成的工作,結果做完之後卻覺得怎麼自己做的這麼的虛弱與單薄。

畢業之後到現在的公司工作。這是一個懷抱有遠大夢想,卻以常人無法理解的方式在實現他的理想的奇怪公司。所幸後來得到目前的工作夥伴,所以還不至於令人待不下去就是了。

在這邊做的事情,先是承接Lab windows mobile版的SMP來作為公司專案開發的基礎。WM版開發至一個階段之後,接著做Symbian S60的版本。(雖然前陣子因為程式龐大維護不易,所以已經將SLIM拔除。不過當時的經驗還是讓我們在其他版本的開發上借鏡不少。)目前S60已經差不多stable,WM也快了。

目前的專長應該是在
Windows Mobile、Symbian S60的C/C++應用軟體開發。
(慘了,很弱的只能列這樣一條)
目前也在研究C#中(為了接WM UI的部份)。
不過如果要再回頭寫寫verilog,應該(希望)也不會需要太久的warm up啦。

這幾年比較有進步的大概是在閱讀、理解程式以及思路清晰的修改程式,這種實做技巧上面。此時就覺得當初verilog的訓練對自己的幫助真是不小。理論方面則是退步再退步,統統忘光啦。逃~

閒暇之餘偶爾也會加減隨便看一點JavaScript或者CSS,或者玩玩ipod touch改機作為娛樂。其實一直想來寫一點iPhone程式,不過一直沒有時間動手。做做這改改那的,大概就是對什麼感興趣就摸一點那樣。

之外就是很合氣道也很久沒練了,一直想要恢復,不過玩樂越來越多、加班越來越多,就越抽不出時間來。所以目前是靠偶爾為之的游泳來避免自己的身材走樣太多。然後今年也跟同事報名了泳渡日月潭喔,Lab要不要也來組一隊參加呀。 :p

最後就是,目前的工作也做了差不多將近三年。好像該再來找點其他有趣的事情做做了的感覺,目前仍在思考摸索中。

附上應該是萬年不變的聯絡方式 pointou@gmail。com
歡迎來信。

8 則留言:

SCREAMLab 提到...

water是實驗室裡出去的軟硬體都行的全才, 還當過系學會會長, 好像還是學校合氣道社的社長.

大家也看到本來做硬體, 現在做軟體. 我們以後可能還是會有機會請教她的.

至於H.264HW encoder是一件很不容易的工作, 能在一年多裡做到能動, 不會錯, 很厲害了. 會覺得虛弱與單薄是老師的錯, 因為我決定不再做下去, 因為我有興趣的是tools, 不是應用, 況且我無法忍受一整個實驗室都要投進去做才可以做出堪用的東西, 代價太大了, 會讓實驗室很單一化. 單一化沒有不好, 只是不適合我的性格以及我想讓同學多接觸新東西的想法.

SLIM要改版了, 過一陣子會有新的post出來. 也許再過一陣子, 等我們對OpenMax, Android與cuda更熟時, 會再對你們有幫助. SLIM也會往這方向改.

另外我是不敢游開放水域的, 現在的體力又差, 等我完成對文森的承諾, 我再來想. 至於實驗室其他人就等你來號召.

Buffett 提到...

強者我學妹出現啦~
游泳實在不是我的強項,走走路大概還可以啦
話說,有人說要爬過玉山才可以畢業,沒想到最後沒爬就畢業了!!!

87showmin 提到...

強者我同學出現啦~ 游泳也不是我的強項,不過你說的「越來越多的玩樂」可以找我。

Zhong-Ho Chen 提到...

我也想去日月潭~

Unknown 提到...

哈哈,沒想到老師還記得年代那麼久遠以前的事。其實還蠻開心學生時代做過那些奇奇怪怪的事。當時得到的一些經驗與成長,在後來都還是十分受用呢。

老師,虛弱與單薄是因為我覺得我好像還是做的太少啦。XD 做tool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可惜現在沒做hardware,都用不到lab的tool了。

其實寫軟體跟寫硬體都是一樣,只要搞清楚自己在寫什麼,邏輯是什麼,寫起來或者改起來就會十分快速又精準了。最近就覺得自己以前寫程式有時候都會亂寫,不求甚解的挖東牆補西牆、治標不治本,結果越補越糟,真是要不得。

另外強者我學長與同學,巴肥特王小明兩位博士,叫我強者未免也太折煞我了吧。XD

上週我同事說,他去問了登玉山的事情,結果似乎排雲山莊要排隊排好久還不見得抽的到呢。 orz

aaa學長,日月潭報名應該還沒截止唷,趕快揪人還來的及,大概四五名組隊就可以參加了。今年泳渡是9/20,另外還有宜蘭梅花湖三鐵是在9/12,13,參加這個也不賴呀。 :p

老師, 日月潭我們就等著你趕快把身體養好囉~

Buffett 提到...

看來我可以參加宜蘭梅花湖三鐵,坐高鐵去台北,坐台鐵去宜蘭,在湖邊悠閒地騎著鐵馬

XD

Unknown 提到...

現在去宜蘭可以搭客運走雪隧,好像比較快喔。

Mark Kuo 提到...

我跟water實在太有緣了,上上上週去騎武嶺在高鐵扛著單車時,從旁邊被water拍了一下,竟然坐在同車廂!上次也是騎車在高美溼地遇上..XD

and游泳更不是我的強項了,可是我還是好想去日月潭喔!目前我連續游100m還是很有問題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