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Google Chrome OS


義崧、禹鴻、跟唯中這個週末撥空南下巡視 …喔不,是南下探視成大的鄉親們,周大師甚至不棄嫌的願意下塌在小弟家,工業區晚上很冷清野狗又多的,大師一來連我家狗狗都不會吠他。


在聊天聊到半夜四點(?)的話題中,唯中提到Google宣佈了他們打算出產自家OS的消息,並且有初步的概念,很快的我訂閱的blog中也有人提到此事,所以貼上來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目前我找到的project是Chromium,官方也釋出了有趣的介紹影片。

由影片中的介紹我們可以了解,他們的OS透過Chorme流覽器來當作我們習慣的「桌面」,使用他們的OS一定要接上網路,所有的資料都會透過網路來存取及計算,可想而知這是他們發展雲端計算後的下一步。以後開發程式可能不再是用C, C++,而是HTML5, CSS3, JavaScript …。

Who knows ?

3 則留言:

SCREAMLab 提到...

我還在跟開口講, 是不是來做個ManyCore來當主機. 想請他來當主機用的系統軟體開發的幕後總主持人. 我去找計劃來支持. 以後 SCREAM Lab改行賣東西給Google.

好了, 我在說夢話, 還是有可能?? 唯中, 你說呢?

哎呀! 我的腦袋快不夠用了, 你們的時代來了.

Keiko 提到...

哈哈,主持人太沈重 Orz 大家聊聊就好,just for fun!! 我也不是專家,學弟妹們才是實驗室的未來啊~

yl 提到...

Google資料中心貨櫃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724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