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簽到,小路


各位實驗室的好朋友大家好
我叫小路,或著可以叫我Royce (勞斯萊斯的萊斯)
以前在lab是負責Audio compression的研究。
但是其實沒有作的很好XD 謝謝老師放我畢業
現在在趨勢科技服國防役二年級。

目前的技術專長:
1)Win-tel X86 platform programming.
2)Windows kernel driver/file system developing
3)Win-tel platform debugging
4)Win-tel platform reverse engineering 

目前鑽研的題目:
1)Virtual OS/File system/machine
2)Operating system design philosophy


我這個部門負責的是Behavior Monitoring

傳統的防毒軟體,辨認惡意程式的方式是靠binary的signature matching
(譬如offset X之後會看到什麼值,或是hashing、CRC...看創意)

行之有年卻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對於未知威脅太被動了。
每次新的malware或都會弄得大家人仰馬翻。
所以慢慢有人想到,我們能不能定義一些有害的"行為"
當偵測到這樣的行為時,就可以保護電腦。
Behavior Monitoring就是作這樣的事情。
跟OS綁滿緊的,所以跟微軟也常保持聯繫。

休閒的時候喜歡看漫畫、打電動 
基本上是個還沒長大的幼稚鬼 哈哈

音樂方面喜歡Bill Evans, Solo Monk ...
非常耐聽,一聽再聽 (謝謝老師的介紹!)

這邊附上聯絡方式:royce_lu@trend.com.tw
                                    fruitfoxlu@gmail.com

很高興認識大家!

10 則留言:

Keiko 提到...

台柱先生你好,坐在你前老闆旁邊,每天都會聽到他提到你唷~

Royce Lu 提到...

抖抖!!









話說今天去BoardGame社玩到剛剛才回家XD

87showmin 提到...

你們公司的BG社有人要出售二手的bang!基本款嗎? =_=a

匿名 提到...

小路講得沒錯, 他的audio compression是做得蠻爛的, 不過那是因為當時老師也蠻菜的, 怪不得他!

小路總是能在一個不怎麼適合生存的地方很好的過日子, 我可以想像為何老闆總是會稱讚他, 雖然他不一定做出什麼東東出來!!

那為什麼會得到上面的人的稱讚呢? 這是有訣竅的. 當然除了一堆有的沒的以外, 小路可以提出一些我們沒想到的事情或idea, 而且思路清晰, 再加上可以有解法, 所以他的東西在一時之間雖然看不出效用, 也許日子久了, 那些觀念會證明是有用的. 我對一個學生的畢業與否是用這個標準來判斷的.

不過假如每個學生畢業都用這個標準, 那麼SCREAM Lab的學生真的要尖叫不已了, 因為要畢業太難了!!

keiko! 要緊緊抱住小路的大腿呀!

Royce Lu 提到...

老師讚繆了 @@

唸書時候最大的震撼,是在ICCSP上面讀到老師博班時期發表的paper。好像會發光一樣。

我還有很多路要走,很多事情要學,很多道理要去體悟。

現在也是一直向老師看齊呢 :)

好想永遠這樣 提到...

1.我覺得小路對實驗室audio compression的研究貢獻很大耶!很短的時間(應該只有半年吧)就切入到核心了而且提出了很不一樣的想法,真神人。
2.聽到小路講Behavior Monitoring,突然覺得真正的人工智慧會不會從你們這群人中間發展出來呀?程式會觀察、會預測、會反應,大概也很難分出是人還是電腦在螢幕後面了。

Royce Lu 提到...

當初受到學長們很多的指點與照顧
真的很幸運呢!!




話說~聯發科張博士~什麼時候要回饋鄉里辦流水席 XD

逼逼逼 提到...

什麼?這位就是大家常在口中傳頌的趨勢三巨頭之一的小路學長嗎?(拜一下拜一下)

Royce Lu 提到...

哈 我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
多向老師拜一下才是真的 XD

SCREAMLab 提到...

bbb很優秀的, Trend應該考慮明年recruit他才是.

至於我是不必拜的, 最近收入急遽降低, 不要拜家就好. 還是努力做研究, 寫論文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