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簽到,維城

Bonjour tout le monde,

我是張維城,2008年七月由實驗室畢業,算算碩士兩年、博士六年,到明年七月以前應該還是實驗室資歷最長的記錄保持人吧!我的研究興趣包括analysis and synthesisdata compressionmachine learning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嗯,把學經歷唸一遍好了:
台北縣埔墘國小、台北縣海山國中、台北市建國中學、國立成功大學數學系、海巡部兼軍管區通信營通信連(實際上是在戰情中心)、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碩士、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博士、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IRCAM訪問學者(國科會千里馬計劃一年)、聯發科技數位消費事業部資深工程師。
現在的工作與Blu-ray player相關,目前有
IC chip (DSP part) emulation/verification、DSP related tools、AAC/AAC+、Digital input/output (SPDIF/HDMI)、Audio post-processing。
內容還蠻雜的,從driver layer到DSP layer (assembly code)都需要了解和處理。
平常休閒是睡覺(工作後躍升第一位)、閱讀、電視、電影、PC遊戲、攝影、小折(後面兩項是被哥哥帶壞的);題材跟歷史、軍事、科學、奇幻有關的都有興趣。

Bon courage & bonne année

11 則留言:

centcent 提到...

大將軍好
啥時要回來辦流水席呀? ^^

yl 提到...

要不要來敗個電影鏡頭啊?

好想永遠這樣 提到...

沒事搞個電影鏡頭幹嘛?最近會敗的大概是AM esprit...
我家的小折都快湊成一桌麻將了,carry me、birdy、brompton,再加上AM esprit的話...

centcent 提到...

都是高檔摺疊車
學長的最高檔
網頁
果然是聯發科張博士
記得來個開箱文和帶下來讓我們聞香一下

匿名 提到...

因為CZJ那幾款不太值錢啊
電影鏡比較值錢唷 XD

逼逼逼 提到...

蝦米~ 這位不就是傳說中的那位以後回來要捐個幾百萬裝璜LAB的聯發科科張..張博士嗎?(請原諒我緊張口吃了)

Mark Kuo 提到...

好好喔,看著小折日漸佔領街頭,發現好像工作時如果有一台不錯耶... 我好久好久沒去新竹,下次去一定去拜訪學長你還有你的小折...XD

SCREAMLab 提到...

你們這樣會嚇跑學長的.

不過假如說到未來捐款資格, 我覺得bbb比較有機會先達到.

維城, welcome.

逼逼逼 提到...

老師說笑了,我們的捐款資格應該不是比誰最會打嘴炮。
可能我需要拿個海角x億才有錢捐LAB。等那時老師再宣布SCREAM LAB獨立吧,那這樣我們就能正當地使用"機密外交"費捐款了 !!!
這是我們獨立建國的夢想~~~

在那之前先投我一票吧 !!!
凍蒜凍蒜!

匿名 提到...

到2009年七月以前還算是資歷最長的紀錄保持人,那是什麼意思呀?
bin

好想永遠這樣 提到...

1.看起來逼逼逼的捐款計劃已經擬好了,果然是最多實驗室名言的未來之星呀!
2.小新加油呀!不要打破我的記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