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簽到:starryalley

老師、各位好,

我是去年畢業的禹鴻,照著之前小路、維城還有建龍學長們的簽到文這麼寫~

以前在實驗室有參與到SLIM的設計和實作、還有幾個小project是有關embedded system、Linux driver,平常最喜歡最常用的程式語言是python,偶爾換成perl。以前在實驗室和工研院大都寫C和C++。大學時無聊時寫過一個手機星圖軟體MobileStarChart還放在sourceforge沒有動很久了..XD

最感謝老師和實驗室的部份就是讓我開心的在這裡度過了兩年.. 收穫也特別多。還要特別再感謝老師和建龍學長一次,讓我在碩二有機會去Stanford度過了三個禮拜,這三個禮拜影響我很多~

個人經歷:台中縣大肚國小、台中縣明道中學(國高中)、成大資訊系、成大資訊所、工研院晶片中心約聘研究員(4個月)、台灣到處玩(4個月)、最後是內政部社會司中部辦公室社會發展科替代役男,預計2009年5月底退伍。

我現在的工作跟台灣地區志願服務相關業務有關,也就是關於志工的獎勵、活動等等相關業務的協助。需要的技術門檻大概是:會操作印表機、影印機、修理卡紙,裝碳粉、基本的office(如excel還有word),還有公文處理流程。最難的部份在於要常回答不太會用電腦的公務員一些奇怪的windows操作問題。上班時間是8點到5點,5點超過10分鐘才下班都會覺得今天很雖。

我的工作環境是在南投市中興新村,也就是距離台中市中心約30km、距離我家大肚32km、距離日月潭50km的某個小村落,騎單車10分鐘就會在山裡面,跟新竹一樣,頗滿意。住宿的地點則是50年歷史有的省府員工單身宿舍個人房。所以依照我的習性裡面通常會有1-2台單車、1-2把吉他、單車訓練台、電腦、網路與AP、單眼相機,以及雙筒望遠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XD

所以我累積出來的興趣大概就是那些:單車、旅行、寫程式、賞鳥、爬山、攝影....

關於我的聯絡方式可以參考我用Ubuntu和Hinet ADSL架在我家裡的網站:
http://starryalley.homelinux.net,MSN是tequilakuo "at" hotmail "dot" com

有要寫好玩project或程式、騎車(MTB or Road Bike)、爬山、攝影或是出去玩都可以找我~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

4 則留言:

Zhong-Ho Chen 提到...

騎單車10分鐘就會在山裡面... 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篇炫耀文比聯發科科張博士更過份 = =

SCREAMLab 提到...

Aaa:

問題是你甘願一輩子這樣平平地過嗎? 我不太相信喔!

SCREAMLab 提到...

我遇見的每一個學生都會對我本身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Starry是第一個讓我試驗放下的學生, 也就是要相信學生的能力與自覺, 做老師的只要安排一些瑣事與在後面支持就好, 不要管太多事情.

Starry也是讓我覺得我的心胸與眼界要寬如天地的學生. 我有時忌妒starry, 因為那種真性情對我而言是在很遙遠的過去, 而現在垂垂老矣的我只能東施效顰.

Welcome! Starry.

逼逼逼 提到...

禹鴻學長好~ 新的一年希望能再跟學長討論些有趣的東西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