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Porting AAC Decoder - 皓鈞

2009.09.18 - Progress update

‧改完第20個動態宣告,這一部分到目前先告一個段落。

[繼續閱讀]

11 則留言:

SCREAMLab 提到...

很好, 要回到常軌了嗎?

請不要用進度報告一詞, 誰知道你講什麼? 過去的那串怎麼沒連過來, 這樣沒頭沒尾的不太好.

請立即改善, 希望此後每周都可以看到你的進展.

HaoJyun 提到...

因為之前是講pac,我想說不太一樣,
所以另外開了一篇。
還是說要把這兩串併在一起?

匿名 提到...

AAC. Not PAC.

Don't you have any previous AAC related things?

匿名 提到...

1. 針對第二點, 當時我們release給Himax的AAC fixed point decoder, 因為CCE的部份是由學長自己加進去的, 是故這個部份所使用到的定點數運算, 我是自己修改而非根據FAAD2裡面定義之格式, 後來的SBR和PS, 則是使用原本FAAD2裡面所定義的格式, 我印象中這個final的版本, 我好像偷懶沒把兩個合併起來><
所以皓鈞可以使用原來CCE那版再加上PNS之前我修改好的部分應該就可以了^^(應該較快orz)

2. 上面提到PNS的部份可能要請皓鈞注意一下在Quantization那裡, 印象中有稍稍做一些化簡

3. 針對第四點, 在之前做的時候應該就把可以用到的記憶體空間, 大致上都用得差不多了>"<

3.1 在CCE的部份, 需要使用到DM的部份, 就是因為定點數運算而所需要暫存的表格! (印象中好像是120個word大小) 這個應該是還可以塞到DM裡面的~

3.2 在寫給Himax的程式中, 為了方便, 所以有多出一些定點數浮點數轉換的暫存空間, 這個部份是可以移除不用使用的!

3.3 剩下來的會需要比較大空間的印象中是cc_gain和gain_element, 這個是否兩個可以合併成一個(當時為了方便所以使用了兩個陣列去存)

3.4 至於上面3.3提到的cc_gain的部份==>
3.4.1 如同皓鈞在第四點提到的是否可以用配置上的方式來使用DM中未用到的空間
3.4.2 SCREAM DSP-16在internal memory中除了PM, DM外另外尚有stack和heap的空間, 這兩個部份是目前程式幾乎完全沒有使用到的部份.
heap不推薦使用, 而stack的部份, 根據學長的說法是有bug產生的話很不好去debug, 所以當時並未去使用這個部份, 是否在cc_gain這裡可以利用一下這段空間, 或許這樣就可以把CCE放進去了~


手邊沒有程式, 憑印象寫的, 或許有些地方不同, 就請皓鈞再對照一下程式了! 加油^^

HaoJyun 提到...

1.喔,我原本可能誤解老師的意思了,
那我整理一下,晚一點再補上來。
2.謝謝小鄔學長的關心,打了那麼多字,
真的非常感謝您。 ^^

SCREAMLab 提到...

你可以把總共有多少地方要改, 改了多少, 以及改後產生的改進說明一下嗎?

SCREAMLab 提到...

20個, 那你一星期改一兩個可能要改到下半年了, 可以加速嗎?

另外不知道你改是有改對還是沒? 事不是這一關過了就ok? 我很擔心呢!!

HaoJyun 提到...

1.好的,我會加快速度。
2.有沒有改對的話?我是做RMS,不過我只有用其中兩個bitstream做,然後結果相同我就先假設它是對的。
3.這部分改完後,還會有一個問題,就是記憶體的配置和記憶體空間不足的問題。

SCREAMLab 提到...

1. 我不知道總共有幾個要改, 假如有50個要改, 哪我要等上一年耶!

2. 我不知道改後的結果是變好還是一樣, 可以說明一下嘛?

3. 每週可以增加其他的material嗎?

LUDWIG 提到...

請用分隔方式, 以免你的Post佔據太大頁面.

另外是否該開始你的Reverberation paper與cuda的報告了呢?

SCREAMLab 提到...

改完後, 你可以分享一下是否可以正常在2191環境下執行了嗎? 效果如何?